长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市发改委召开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阅读次数:    来源:长春市发改委    日期:2023-12-26 14:28:00    【打印此页】    【关闭    字号:【大

  市发改委召开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12月26日下午,市发改委领导班子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组织部举报中心主任王岩到会指导。会议由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薛春龙主持。

  市发改委党组高度重视、精心准备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开展法规制度专题学习,广泛征求党员群众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在全面梳理总结的基础上,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充分准备。

  会上,薛春龙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接受其他班子成员批评。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听取其他成员的批评意见。发言过程中,大家本着实事求是、开诚布公的态度,敞开心扉交流思想,开门见山指出问题,坦诚相待给出建议,见人见事见思想,整个会议开得有辣味、有深度、有温度。

  王岩认为,市发改委的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沟通坦诚,严格按照民主生活会要求,对照巡察反馈问题、第一批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和相互批评,大家直面矛盾、直言不讳,体现了班子集体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达到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担当使命的预期效果。

  薛春龙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强调要严格落实巡察整改要求,坚决解决好存在问题,高质量、高标准落实各项措施,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一要在学思践悟中提升政治意识。坚决扛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在深学、细悟、笃行上下功夫,切实提高整改质效。在找准问题根源和深刻反思剖析的基础上,以严的要求、严的标准、严的纪律,不折不扣地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彻底改、改彻底、改到位。二要在细照笃行中强化整改落实。从严从实落实整改措施,对典型问题、共性问题、突出问题进行举一反三,实现整改一个、聚集一类、消除一片。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切实找到问题的缘由和症结,有效拿出硬招、实招、狠招,倒逼问题真正得到有效解决。三要在知行合一中检验担当作为。班子成员在整改工作中发挥“头雁”作用,做到“八个表率”,带领分管处室共同建立靠制度解决问题和推动工作的长效机制,固化整改工作成果,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

  


国务院客户端国务院客户端 吉林省政府吉林省政府 下载APP查询转供电详情下载APP查询转供电详情

价格监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