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王子联在市政府十六届五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坚定信心 鼓足干劲 狠抓落实 冲刺上半年 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阅读次数:    来源:长春日报    日期:2024-02-26 09:18:00    【打印此页】    【关闭    字号:【大

王子联在市政府十六届五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坚定信心 鼓足干劲 狠抓落实 冲刺上半年

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23日,市政府召开十六届五次全体会议,深入贯彻落实景俊海、胡玉亭同志在我市调研及在支持长春市高质量振兴突破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2024年政府重点工作。市长王子联强调,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狠抓落实,冲刺上半年,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王子联强调,要强化争先意识。拓宽视野,跳出吉林、放眼全国、走向世界定位长春、谋划长春、发展长春。加强学习,从全链条的角度研究长春汽车、光电和医药等产业的技术特点、产业特色,发挥特点、兑现优势。沟通争取,跑项目、要资金,争取的结果要与本领域体量在全省占比相匹配。

  要强化问题意识。要有解决问题的招法,以问题为导向开展工作。要践行一线工作法,躬下身子,深入到项目一线、工厂一线、车间一线解决问题。要求真务实,针对市场预期减弱、百姓消费不旺、经营主体投资不活等问题,谋划解决问题的务实有效举措。

  要强化效率意识。加快工作节奏,各项工作都要提标提速提质提效。提升工作标准,搭建强有力的项目前期专班,重点项目要早抓、快谈,提早落位。增强工作效能,永春现代生物医药城等项目要提升招商、融资效率,稳步推进征拆,保证建设进度。

  要强化创新意识。激发消费活力,创新消费场景、模式,做活汽车、房地产等市场,促进消费提质升级、扩容增量。狠抓科技创新,将在长高校及科研院所作为科技成果转化的主阵地。破除机制障碍,开发区体制机制要创新,在薪酬制度、人员编制等方面探索有效路径,调动人员工作积极性,持续推动国企、国资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新突破。

  要强化交账意识。做实工作支撑,各地各部门要逐项对照全市各项目标,拿出具体实施方案、行动方案,工程化、项目化、实物化推动落实。狠抓工作执行,各项任务一抓到底,确定的工作务必完成,承诺的事项坚决兑现。

  要强化底线意识。强化安全生产的底线、信访维稳的底线、生态环保的底线、金融风险的底线、清正廉洁的底线,坚决守住守牢、不出问题。

  黄宪昱、赵建青、吴波、李炜姝、曹武、赵显、林海峰就分管战线部署工作。朱光明、赵心锐参加会议。


国务院客户端国务院客户端 吉林省政府吉林省政府 下载APP查询转供电详情下载APP查询转供电详情

价格监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