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市发改委:扛起全面振兴率先突破“发改担当”

阅读次数:    来源:长春新闻    日期:2024-01-02 16:20:00    【打印此页】    【关闭    字号:【大

市发改委:扛起全面振兴率先突破“发改担当”

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绘制了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路线图”,为扎实做好2024年经济工作明晰了方向。作为全市经济综合部门,市发改委将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扛起全面振兴率先突破“发改担当”。


2023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全市上下克服经济下行压力,千方百计稳增长,经济增速始终保持在副省级城市前列。今年前三季度增长6.5%,增速始终保持在副省级城市前列,经济运行稳中有进。下一步,市发改委将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工作思路,干字为先、狠抓落实,为全市经济平稳向好发展助力赋能。

市发改委主任 薛春龙:在抓好全年经济收官的同时,将不断完善预期目标机制、运行调度机制、绩效考核机制等“五项机制”,提前做好2024年经济工作的目标分解,确保明年开好局、起好步,巩固和增强全市经济回升的良好态势。

 

今年1-11月全市投资增长4.7%,居副省级城市前列。在此基础上,市发改委将进一步强化“项目为王”的导向,围绕“四大集群”“六新产业”“四新设施”,扎实开展项目建设攻坚系列行动,集中推进“六大领域项目建设会战”,紧盯相关政策支持,提高项目包装成熟度,以“五个一批”机制推动项目落位建设。2024年是我市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攻坚行动的第二年,市发改委将聚焦率先突破目标,为推动长春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提供有力支撑。

市发改委主任 薛春龙:持续完善“三个培育工程”的目标体系、“五项机制”的运行体系、“3转、4强、7新”的产业体系、“1+N”的推进体系、“四个包保”的服务体系,全力推进国际汽车城、北湖未来科学城、永春现代生物医药城建设,打造全市新的经济增长极。

 

与此同时,市发改委还将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增强发展新动能;以更大力度推动重点领域改革、推进开放合作,打造外向型经济平台通道;着力发挥好部门“政策和研究、规划和计划、投资和项目、改革和创新、综合统筹和综合平衡”五大职能作用,坚决扛起长春全面振兴率先突破“发改担当”。

 
 


国务院客户端国务院客户端 吉林省政府吉林省政府 下载APP查询转供电详情下载APP查询转供电详情

价格监测

关闭